秋渔

秋渔

 
   

从坟旁醒来后

他总是说:“摘一撮小花放在坟上。”我照做了,蹲在坟脚等上半天,他又说:“给我讲一个故事。”

我抗拒地摇摇头,手腕上爬着青筋。杂草缠上脚踝胁迫我,溺水时被困兽吮吸的感觉警告我不可违背他的命令,“从前有一个小男孩,他叫亚瑟…”

他微笑着骂我:“我知道他,你永远只会一个故事。”

“他的眉毛像胡须,眼睛是绿藻素,生气的时候眉毛和眼睛好像在打架——”“别说了…”“——阿尔弗雷德喜欢逗他生气,这样他就可以拯救打架的脸庞,因为他是一个英雄…”

“他是谁的英雄?”他打断我的话语,这次是严肃的命令,当他认真起来时我拿他没办法。

我伸手,尽可能得往前伸,像一条蛇晃悠,穿过墓碑,捏住一边的眉毛,我赌气地告诉他:“这个。”触感很独特,可能是将要飞走的蒲公英,不小心让他看见我忘情地抚摸眉毛的样子,他脸红得扭头。

“我走了。”突然听见他说,我凝视着他的背影,他大概是正在从口袋里拿出手绢擤鼻涕,“半年之后就来。”

“诶,上次可是你定的时间,这次轮到我了。”

“有些事是不能轮流的。”他笑着骂我,眉毛和眼睛开始宣战。

我哼着歌站起来,脚趾头压扁了上回送来的花,我把花瓣撕下来贴到眼皮上,按照惯例逗他开心,可是他走了。

我再次告诉自己,他不是疯子,而我也不是在坟中的那个人。

 
 
评论
 
 
热度(3)